当前在线 38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换届选举进行时 >> 文章内容
浦北县纪委监委严把换届工作的廉政审查关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7/28 17:29:23   阅读:8795
   本网讯 “经审查,2016年以来,谢某某等123名同志受到党纪处分;叶某某等6名同志受到诫勉谈话;梁某等12名同志不予通过廉政审查。其余未发现周某等4549名同志存在廉政方面的问题。”近日,浦北县纪委监委及时向某单位回复了有关廉政审查意见。
   这是浦北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把廉政审查关口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换届之年,党员干部廉政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人数多,浦北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早谋划、早部署,推行四方联动联审三级签字背书,严把廉政审查关,防止带“病”提拔、带“伤”重用。
   对涉及换届工作的廉政审查,县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受理、分流审查、统一回复的方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织信访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四方联动联审,重点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反映、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提出廉政审核初步意见。
    同时,采用“三级签字背书”形式,经委机关有关部门、分(协)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严格审核把关签字后,以正式文件形式统一答复相关单位,确保廉政审查意见真实、准确、全面、权威。
   对在廉政审查中如出现问题线索反映的内容复杂或难以核实的,经会议集体研究审议,再予以答复。对廉政审查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提出暂缓或否定意见,确保审核准确无误、规范严谨。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涉及换届选举和拟提拔重用等审核出具廉政意见回复函43份,为11860人次作出廉政鉴定,对其中202人次提出暂缓或者否定性意见。
   “要做到精准‘画像’,严把廉政审查关。绝不允许干部带‘病’提拔,也不允许有‘硬伤’干部蒙混过关,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选人用人环境。”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何显能 张 廷)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07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三合镇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官垌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 寨圩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
平睦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 福旺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 石埇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