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5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王跃飞到我市浦北县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王革冰参加 覃天卫陪同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8/27 15:32:43   阅读:3881

  本网讯 8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到我市浦北县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换届选举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进行调研。 

在龙门镇学塘村委新田村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易克刚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覃天卫陪同调研。

在石祖生态园人大代表创业示范基地检查人大工作台账
 

   王跃飞一行来到浦北县龙门镇学塘村委新田村代表联络站、石祖生态园人大代表创业示范基地,检查人大工作台账,了解联络站建设及重点建议办理成效,以及县乡人大工作品牌打造情况,对我市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乡镇人大履职实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北通镇清湖村委九梅麓村调研
  

   座谈会上,覃天卫汇报了我市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研究出台加强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力量、加强乡镇人大干部培训、推动提升联络站代表建议办理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浦北县也就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成员还就乡镇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乡镇人大工作的量化以及人员配置和职责分工等与我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了解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与乡村旅游结合工作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王跃飞讲话

王革冰讲话

   王跃飞指出,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乡镇党委对人大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确保人大工作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推动落实党委工作部署。要强化乡镇人大职能发挥的作用与效果,依法履行职责,量化职能工作,实现选题精准、组织有力、成效可见,不断丰富基层人大的履职实践。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着力提高代表的素质和履职水平,积极探索代表在推动党的群众工作以及基层治理方面的创新路径。要明确人大主席团的职责、工作程序和内容,理顺代表与人大主席团、代表联络站的关系,畅通代表履职渠道,不断改进乡镇人大工作, 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覃天卫汇报

    调研组还到北通镇清湖村委九梅麓村了解美丽村屯建设、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与乡村旅游结合工作的情况,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就生态康养产业发展、产业扶贫促进乡村振兴情况的介绍。 

班博文汇报

丁奇远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新、秘书长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县长李遥也陪同调研。(梁晶晶/文 梁晶晶韦立岩韦晓琦/图)



来源:钦州人大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10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