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4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钦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浦北开班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9/24 11:08:18   阅读:4887

   

    本网讯 为增强新当选的市第六届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学习熟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市人大常委会分期举办专题培训班。9月23日,第一期培训班在浦北县职教中心多功能厅开班,在灵山县、浦北县工作的170多名市人大代表精神抖擞地“赴约”,期待提升人大知识理论素养。 
  

 吴志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李遥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浦北县长李遥出席并致辞。
    吴志新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组成人员,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职权能否行使到位,与人大代表能否充分履行职责紧密相关。当好人大代表,能力是关键,学习是基础。新一届人大代表大多是“新兵”,面对新环境、新任务,必须立足于自身工作需要,认真学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三个方面的内容。注重掌握人大工作的方法,了解人大及代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熟练掌握人大工作的规则和议事程序,当好人大人、说好人大话,办好人大事,不断提高视察调研、议案建议提交、依法监督等基本功,做一名讲政治、懂法律、重程序、会工作、善监督的人大代表。希望大家一要提高认识,弄明白“为什么学”;二要明确目标,搞清楚“学什么”;三要理清思路,要明确“怎么学”,严格遵守纪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黄力授课

曾绚授课

   这次培训班特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力就《人大代表履职基础知识》作专题授课。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主任曾绚以《人大代表如何撰写议案建议》为题作辅导。 
  

   代表们认真听课

   培训过程中,代表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加强换届纪律教育。 


     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之星”叶忠胜、黄霞、宋少英、赵国庆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履职经验。(韦立岩/文 冯玻 韦立岩 韦晓琦/图)


来源:市人大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14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