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6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北通镇人大用心工作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21 18:25:56   阅读:17741

    本网北通讯 今年以来,北通镇根据自治区、市、县人大工作部署,积极履行人大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积极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按照上级人大的工作要求,通过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镇政府建设了镇人大代表履职中心,分片区建设了平坡、北山、那新、佛新、兰田等5个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按照市、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建设要求,在今年11月份投入资金对佛新片区代表联络站进行了改造升级。目前平坡、那新、佛新三个片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自治区、市、县等厅级领导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场所。
    开展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的总体方案》要求,在今年11月分别在平坡、北山、那新、佛新、兰田5个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区、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履职进站主题活动。其中平坡、那新、佛新3个代表联络站分别作为自治区、市厅级领导履职联络站,是全县、全市厅级领导进站履职最多的乡镇之一。此次进站活动共收集意见建议19个,其中重点意见建议11个。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北通镇人大积极开展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其中平坡片区代表联络站提出的关于在北通镇一江两岸河堤上安装路灯的意见建议在镇党委的支持下,不到半个月就落实办理完成。
    北通镇“一江两岸”步道约1.8公里,自2020年底建成以后,每天晚上都有很多群众来到这里跑步、散步,这段步道已成为该镇群众茶余饭后休闲活动的一个网红打卡点。但一直以来由于没有安装路灯,晚上群众散步非常不方便,也不安全。作为群众饭后的休闲场所,群众对在这段一江两岸的步道上安装路灯的意愿非常强烈。北通镇人大对这个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在2021年12月初进站活动结束后就着手推进办理,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协调落实了市联镇包村资金,在一江两岸河堤上安装了50盏120瓦的太阳能路灯,缔造了“北通速度”。
    积极开展代表“一线履职”。指导各代表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联系走访选民,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视察等。尤其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通过收集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履行代表职责。结合我镇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五个一(“一镇”,策划打造富硒康养小镇;“一带”,策划实施建设美丽村屯示范带;“一江”,建设武利江北通段的美化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29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乐民镇人大:积极调解地方矛盾 助力乡村和 北通镇:人大代表共筑森林“防火网”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