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1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县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提出新要求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5/16 17:08:00   阅读:6212

    本网讯 5月16日,我县人大机关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副主任黄涛、吴显胜、张祖培、黄红虹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暨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精神、自治区人大召开的市县乡人大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 
     班博文指出,要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把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工作来抓。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人大所有工作的始终,从换届选举到人大立法,从代表工作到监督工作,从人大调研到执法检查,都是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表现。各委室要善于总结,在推进工作中挖掘探索和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亮点。
     班博文要求,要持续抓好人大组织建设。首要抓好人大的机关建设。要深刻把握人大“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用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人大工作。其次要抓好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要指导乡镇人大主席团特别是镇人大主席正确履职,做到能履职、会履职、善履职。最后要抓好基层人大履职平台建设。人大履职平台,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平台,是推动代表作用发挥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县乡人大工作的有效载体。要建强履职平台,发挥平台功效最大化,助力基层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班博文强调,要持续抓好人大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要做到政治过硬。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切实实抓好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二是要做到能力过硬。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宪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以及办文办会办事的水平,打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人大干部队伍。三是要做到素质过硬。每一名人大干部都代表着人大的形象,是人大的门面,特别是办公室的干部。要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待人接物能力。四是要做到作风过硬。一方面,要端正我们的工作态度,树立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另一方面,要守纪律讲规矩,保持严谨的生活作风。(王丽基/文 王梓安/图)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1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文章:菊花飘香富了民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