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4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我县监察委深化纵横“双向”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5/18 19:29:49   阅读:5587

    本网讯 “大叔,您家有几个人外出务工,年人均收入多少钱?”“阿姨,您这慢性病,办理慢性病卡了吗,您平时看病,每月支出多少钱?”……

    今年4月,我县督查组,对落实“四不摘”要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等情况开展督查现场。

     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监督。近日,我县组建17个督查组,对全县各镇(街道)落实“四不摘”要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等情况开展督查。
这是我县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护航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我县把监督力量下沉,监督探头前移,紧盯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使用、政策落实、“微权力”等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以强大的监督合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资金跟着项目走、责任跟着资金走。今年以来,我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运用“县专项办+派驻(出)机构+职能部门”横向监督模式,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等有关单位,及时解决资金申请、分配、拨付、使用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做好资金与项目的精准对接。今年我县共筹集各级财政专项衔接资金1.6亿元,截至4月底,财政衔接资金支出0.66亿元,指出进度为41.04%,超过自治区要求进度的6个百分点。
    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必须压紧压实责任。我县通过“县纪委监委+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纵向监督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监督前哨作用,延伸监督触角,织密基层权力运行全天候监督网,盯住“微权力”,整治“微腐败”,筑牢乡村振兴“防护墙”。今年1至4月,全县68个村级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开展监督检查1118次,收集问题线索及信访件49条,转立案38件,开展谈话提醒40人次,发出廉情预警通知书11份。(何全超)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2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