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2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林冠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钦州人大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5/18 19:48:18   阅读:5715

本网讯 5月17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市委书记林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天卫、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出席。

    林冠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林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钦州实际,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定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
    要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依法用好监督权,加强调研宣传,依法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思干思齐思发展,为钦州实施“四轮驱动”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调研质效。“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海波主持会议。
    沙君俊、郑娟、姚永福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来源:钦州人大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2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