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3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全市首个非羁押智能监管平台正式启用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5/19 18:01:19   阅读:6776

    本网讯 5月17日上午,钦州市首个非羁押智能监管平台在浦北县检察院正式启用!

    为顺应数字化赋能新发展趋势,实现非羁押人员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促进社会纠纷化解及诉源治理。2022年至今,浦北县检察院立足刑事检察职能,积极转变观念,主动适应新时代刑事检察工作要求,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依托,积极探索建立浦北县人民检察院非羁押智能监管平台,切实加强对非羁押人员的动态管控,形成全方位、全流程监控的新监督模式,回应了“以非羁押为原则,羁押为例外”的刑事诉讼新格局要求。
历经一个月的试运行,“非羁押智能监管平台”已基本建设完成,真正实现检警无缝对接,实时监管。
    5月17日上午,非羁押智能监管平台启动仪式在浦北县检察院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振文对本次启动仪式予以肯定,并指出,浦北县检察院起了一个好势头,敢于开拓创新、主动担当,积极牵头非羁押智能监管平台建设,是适应新形势改革需要的一大创新,有利于保障刑事诉讼进程,推进审前减少羁押。同时,这也是浦北县检察院主动探寻非羁押诉讼制度数字化转型发展,不断释放数字时代司法制度的革新增益的一大实践。
    林京伟检察长指出,该平台的建设是浦北县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主动尝试,是检警双方积极作为,结合新形势下犯罪结构变化,立足新时期检警两家协作办案的新要求、新气象而进行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推动数字化科技手段在司法工作中的创新作用,实现数字赋能。(朱珊姗/文 徐发婷/图)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2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