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3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平睦镇人大代表化身“调解员”百年坟山纷争一朝解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5/23 9:29:41   阅读:6608

     本网平睦讯 近日来,平睦镇人大代表、政法委员梁凌鹏接村民土地纠纷报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案情,化身“调解员”积极履职,成功化解一起因地界不清引发的百年坟山纷争。 
    

    涉事双方握手言和解纷争

     据悉,博白县永安镇袁氏家族下葬在平睦镇新塘村委粟平村马儿径的祖坟,据历史记载是康熙年间下葬的,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涉及3000多人。坟山由于地处边坡,逐年被雨水冲刷,给永安镇袁氏家族每年祭拜带来不便。百年前提出了修缮祖坟和筑牢边坡的决议,但每次动工都会引发与平睦镇新塘村委粟平村村民强烈争议,主要是坟山划界与当地土地划界产生了争议,互不相让,各自据理力争,百年来未能有效化解。
     为了解决这个百年纠纷,平睦镇人大代表及时融入调解工作组,充分发挥人大根植基层优势,由镇人大代表梁凌鹏作为牵头领导,带领调解工作组成员积极到现场开展调查、核实情况,本着“实事求是、以和为贵”原则积极开展化解工作。
平睦镇人大代表通过与涉案人员面对面交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充分了解案情、案由、案缘,在现场倾听民意诉求、疏导群众情绪同时,做出核实处理。镇人大代表梁凌鹏多次通过当事人身边重要社会关系人员做思想工作,通过双方举证,当机立断对土地划界进行了敲定,要求双方互谅互让,一致形成了共识,博白县永安镇袁氏与平睦镇粟平村村民庞积莲现场立即签订协议书,握手言和,案件成功化解。(李运健、吕广志)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3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