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1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奔赴防汛一线——细数风雨中的寨圩镇人大代表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6/7 8:46:02   阅读:6778

    本网寨圩讯 为切实做好强降雨的防御工作,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寨圩镇人大代表无畏风雨,深入防汛第一线,积极开展入户通知、排查隐患、转移安置等工作,成为防汛的一股坚强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诺言。

镇人大代表农盛开正在巡查确认大冲水库情况

镇人大代表朱和娟正在通知群众转移

    今年63岁的朱和娟,是寨圩镇的一名人大代表,也是朝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当了十几年人大代表的她,已经记不清在汛期转移了多少次群众,陪着群众在社区度过了多少个难眠之夜。一切只因当选代表时对大家的承诺:“大家选我做人大代表,那么大家的事情就是我的事。” 
    

    6月5日中午12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浦北县洪涝灾害IV应急响应。接到镇防汛紧急通知的朱和娟,第一时间赶到居委会,和其他社区干部把工作分配好后,便开着摩托车到各个地质灾害点开展巡查。本着“应转尽转、应避尽避”的原则,及时组织相关群众撤离转移。
    “周大哥,今晚凌晨开始下暴雨,我来接你了,你收拾一下,到社区的五保村将就两天!”“黄大姐,给你打电话你没接着,大雨马上就来,你先到你小儿子那暂时避一避!”……逐户敲门、挨个叮嘱,朱和娟的声音与雨声不断交织。
    6日上午10点,一场大雨过后,镇人大代表、寨圩社区党委书记农盛开与网格员一起来到位于佛子村上游的大冲水库,仔细察看水库水位尺、泄洪道、水库坡坝杂草清理等情况,并叮嘱水库管护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警惕,如发现险情务必及时上报。
    农盛开表示:“群众安全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尽到自己应尽的职责,守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接下来的几天,我会继续加强对辖区内隐患点、河道、水库等巡查,与村干部、网格员一起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罗 婵  廖苑淋)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6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龙门镇人大:守护“舌尖”安全 代表共同参 三合镇隆重欢送新兵入伍 三合镇民生实事项目产业路铺就村民“致富路
白石水镇欢送12名新兵入伍 王小平到白石水镇开展调研工作 平睦镇:热血军魂,新兵踏上征程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