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4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张黄镇人大代表助力防溺水宣传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6/8 9:35:29   阅读:6731

     本网张黄讯 为切实抓好防溺水宣传教育,织密青少年学生人身安全保护网,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工作,6月6日,张黄镇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周智带队深入到各重点水域赤子岭开展督导检查。

6月6日,县人大代表周智到赤子岭危险水域巡查

     在赤子岭水域,周智现场查看了“防溺水”安全警示牌设置情况,并强调要按照“属地管理”管理的原则,各村(社区)、各中小学认真开展辖区内重点水域的排查和整治,对周边的河流、水库等水域情况做好全面排查,及时全面做好重点水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工作。

      随后,周智主持召开了2022年张黄镇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会上,周智传达了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认真听取了各中小学关于防溺水工作汇报,同时结合实地察看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防溺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周智要求一是要针对重点人群,强化宣传教育。各村(社区)要广泛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并通过村级广播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联合学校开展防溺水情景教育演练,让学生树立预防溺水的安全理念;线上在微信群、朋友圈以漫画视频的方式广泛推送防溺水安全小常识,让防溺水安全知识人人皆知。“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把防溺水意识传递到每个家长、每个中小学生,引导学生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管理。二是要紧抓重点时段,强化巡查监管。以张黄镇危险水域统计表为巡查安排表,有目标地去进行巡查,尤其是发生过溺水事故的中高风险水域,要组织镇、村干部重点巡查。在学生上学期间,中午放学至下午上学,以及下午放学之后时段,结合学生活动特点对有溺水风险的水域至少各巡查一次,在周末、节假日、暑假期间,做到每天巡查两次以上。发现有青少年下水游玩行为,及时制止,确保不出现溺水事故,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位。(何泓 邓亚)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6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春日采茶忙,山歌唱出产业振兴新画卷 “三访”工作制 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人大代表榜样先行 无偿献血共筑爱心桥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