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3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县召开完善人大监督机制调研座谈会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6/8 10:44:09   阅读:6080

    本网讯 6月1日,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县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志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班博文就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为主题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班博文表示,我县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的指导和县委的领导下,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聚焦民生关切,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特别是在民生实事项目的事项的选择、监督工作切入点把控和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功能长效化、实质化运行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探索和完善监督机制,改进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力度和实效,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保障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座谈中,吴志新对我县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成立监督工作专班,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新推进人大监督工作的具体措施,各级人大要认真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工作统筹,以精准措施推进方案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他强调,浦北县要在探索人大监督新形式、新方法上再做进一步探索,在科学确定监督议题、完善联合监督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足文章,切实提高依法监督实效,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人大监督机制,特别是要创新“互联网+代表监督”模式,提升APP民生监督实效,促进政府部门更好地改善民生,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 虹/文 周园园/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7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