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9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专班调研组在浦北调研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6/10 16:49:50   阅读:7147

    本网讯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光必率市人大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专班调研组到浦北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汇报浦北人大常委会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红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小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北通镇清湖村委九梅麓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深入了北通镇清湖村委九梅麓村,了解浦北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过程中,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在示范带动、议事表决、深度参与、知情、表达等情况;在北通镇平坡片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和五级代表进展履职成效,了解基层立法联络点的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效;在福旺镇石仁排村,了解代表带动群众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福旺镇下垌村委石仁排调研

      在现场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班博文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县人大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以及县人大机关各专工委室主任,北通镇、龙门镇和福旺镇人大主席也从不同的角度畅谈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设想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黄业卫摄

     在座谈会上,黄光发充分肯定了浦北人大常委会在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所做的工作和生动实践,认为浦北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探索实践中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浦北人大干部善于深入思考,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深入理解。
     黄光发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论述,精确把握其核心要义;二要认真总结经验,挖掘浦北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中的典型、亮点;三要不断探索创新,积累经验;四是要讲好浦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故事。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冯国旭就全过程人民民主专班工作作了布置。(韦立岩)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7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