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4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文章内容
县人大代表周智率众筑牢防汛“安全网”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6/13 9:24:31   阅读:19618

     本网张黄讯 连日来,张黄镇出现强降雨天气,张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头落实防汛责任,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齐心协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风雨之中与群众共同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6月11日,县人大代表、张黄镇党委书记周智深入到辖区内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水塘以及张黄江危险隐患点察看防汛情况。

6月11日,县人大代表周智到仁和塘水库察看水位情况 。

     在阳春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周智现场察看了地质灾害点巡查排查、应急避险措施等落实情况,周智要求,一是要紧盯重点领域,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对在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山边、水边等地质灾害防御薄弱环节,切实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各个水库开展水位监测、物资设备、人员值守、应急预案等检查。二是关注重点人群,对辖区范围内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行动不便等群众,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的作用,逐户上门提醒告知。同时提前摸排转移对象,“一对一”明确转移责任人,切实动员隐患点群众立即撤离危险地带,做到应查尽查、应转尽转。
    周智要求,一是做好储备,强化保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及时做好汛期信息监测,加强防汛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努力提升“科学防、有效防”能力。加强各村(社区)救援队伍以及应急队伍等抢险救援力量统筹,对发电机、救生衣、手握探照灯等防汛应急物资和设备进行清点和检查,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安全可用。镇防汛指挥部及时掌握河流水库和局部内涝的灾情,形成完备的报告机制,按照应急预案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二是快速反映,应急处置。要深化细化地质灾害、水库抢险等防范措施,强化抢险队伍建设,提高快速反映能力。要抓好隐患消除,全面排查整治防汛安全隐患,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隐患点、河道、水库等防御能力。
    三是应急值守,加强响应。各村(社区)、各镇直单位要安排人员做好防汛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及时收集各村(社区)、各单位的灾情信息,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手机保持畅通,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及时报送信息,值班值守不松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四是宣传先行,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村级大喇叭、电子屏、宣传车等开展宣传教育,及时推送最新气象信息,对各灾害隐患点钉挂警示牌,促进防灾减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8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 寨圩镇人大代表刘祖锋:做好带头人 带领群 代表合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罗堂忠:矛盾纠纷的金牌调解员 黄富华:不负韶华,乡村振兴路上践誓言 【乡村振兴】李惠:一步一脚印, 带领乡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