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51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北通镇:拓宽代表“零距离服务”渠道 搭起群众“全过程参与”桥梁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6/13 17:53:03   阅读:15834

     本网北通讯 “6月4日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亲临我们九梅麓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对我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要按照刘宁书记的嘱托,继续拓展做好我们九梅麓村的乡村振兴产业。” 九梅麓古荔议事点下,北通镇清湖村人大代表翁职斌正在与村民商议乡村产业发展规划。

     近年来,北通镇通过建立健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机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丰富和拓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和内容,创新推行代表和群众“共谋共议”、“共建共评”、“共管共享”,使广大人民群众通过“零距离联系”实现“全过程参与”,有效推进了全镇人居环境提升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坚持问需于民,实现“共谋共议”
     “我们九梅麓村在开展乡村风貌改造时,市人大代表叶忠胜经常下来与我们群众一起商量规划村庄建设,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所以才有了我们村现在功能齐全、干净整治的村容村貌。”九梅麓村村民理事长容兴俊开心地说道。
     充分利用人大代表的优势,北通镇组织人大代表与群众共谋共议,尤其在群众急切关注的人居环境和村庄发展问题上,围绕村庄设施配套、功能优化、面貌提升等内容,与群众共谋村庄改造难题,共议村庄建设问题,推动村民由“旁观者”向“主人翁”转变,有效推动了全镇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成功打造了九梅麓、坪田、刘屋李屋等十多个乡村风貌示范点。2021年组织人大代表与群众召开商议会12次,申请资金180多万元对风貌点进行了提升改造。
                 坚持借力于民,实现“共建共评”
     “我们以房屋入股民宿旅业,现在我们村每年获得分红2万多元。”北通镇坪田村村民小组长符立熙高兴地说。
      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带头示范作用,坚持“谁受益、谁出力”原则,在科学规划村庄布局、建设内容、产业发展,人大代表以群众为主体“共建共评”为村庄谋发展。在市人大代表叶忠胜的引领下,充分利用废旧农屋、荒废庭院、废弃空地等资源,与群众合力开发精品民宿,采取“让房入股”模式,将闲置旧房用于民宿旅业开发,成功打造了九梅麓、坪田等一批精品民宿区,带动了当地文旅产业的发展。
                      坚持还惠于民,实现“共管共享”
    “我们每个村都制订了村规民约,村民大家自觉遵守,每天村民都自觉对环境进行保洁,互相监督,所以才有了这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北通镇清湖村委副支书黄永汉自豪地说。
     华丽蜕变需长期保持,北通镇充分发挥各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组织代表与群众开展“改管并重”,通过组建“一组两会”、制定村规民约和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引导发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8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文章:暴雨无情,代表有爱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