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7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乡村风貌提升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6/17 9:49:25   阅读:6901

     本网福旺讯 近年来,福旺镇人大代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下垌石仁排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履职、发挥代表模范作用,为石仁排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注入新动力。现在,石仁排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民主与民意相通

人大代表带动群众开展三清三拆工作。

      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下垌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代表身在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组织代表进村入户访民情、视察调研集民意。小到村中议事亭位置,大到特色景点的打造都离不开群众的建言献策。
      自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下垌村石仁排先后召开户主会3次,征求意见建议5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民主与民生相通 
     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县人大代表、下垌村支书黄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迅速行动起来,凝聚各方力量,发动群众捐资捐物,推动民生工程建设。 
    

 人大代表进村召集群众征求对村中议事亭建设意见建议。

      据统计,石仁排村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通过1.8万基本整治型项目,共清理垃圾约6.5吨,拆除村内废弃建筑3880多平方米,道路硬化约500多平方米,修建微果园、微菜园12个。整合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50万元、“两道两高”农房风貌改造项目资金400万元,打造了生态停车场、休闲小广场、道路景观墙、“三微”景观等。目前,80栋农房外立面改造已全部竣工,整村环境大幅提升,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民主与民力相通 
     为巩固石仁排人居环境发展成果,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群众力量,制定好村规民约,发动群众自主监督,同时并设立环境卫生片区管护责任人制度,引导发动村民参与村庄管理,让居村民动承担卫生、设施、绿植等日常管理事务。     

石仁排村乡村风貌提升后的一角。

     通过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共同绘就美丽乡村新风貌。(米雪源)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49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三合镇:代表主动跟踪建议意见办理情况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