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0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我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乐民镇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6/30 16:37:51   阅读:6820

    本网乐民讯 6月29日,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红虹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乐民镇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乐民镇猴王山休闲公园现场检查

     当日上午,检查组到乐民镇猴王山休闲公园集体经济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猴王山休闲公园集体经济项目位于浦北县乐民镇蒙竹村(乐民镇往寨圩方向约2公里),交通便利,是历届“两代表一委员”在多次县镇党代会、人大会、政协会上提交的意见建议和提案。2021年换届以来,镇党委、政府响应“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的呼声,引进广西浦北领航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建设。集体经济收入涉及白石、西角、蒙竹、金康等4个村。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乐民镇政府及其相关单位部门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黄红虹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广泛深入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的宣传普及。镇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学校等相关单位部门要以身作则学《条例》、懂《条例》,采取《条例》进学校、进市场、进家庭等多形式、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广泛深入提高干部和群众的知晓率。同时,结合每年的4月为爱国卫生月,积极推进《条例》宣传活动。
    二、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党委政府及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严格对照《条例》,根据法律、法规在各自的职责,同时人大要积极发挥监督助推作用,各尽其责、协调合作,共同形成合力,才能保证《条例》真正地落实落细。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形成长效机制。乐民镇紧紧围绕“产业壮镇、城乡美镇、文旅活镇”的发展目标,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城乡环境卫生、排污排水、垃圾清运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城乡美镇、文旅活镇,是一个长期治理,长期发展累积的成果,干部群众必须提高自治意识,政府及各相关单位部门坚持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深入群众一起研讨发掘更多、更好的环境卫生治理的方法,如门前“三包”责任制、将环境卫生治理纳入村规民约等,形成村民自治的长效机制,才能助力爱国卫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李有炬 蔡卓著)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51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