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53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文章内容
何玉莲代表:抓根基层 服务群众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7/1 10:53:19   阅读:8501

    本网大成讯 “当选人大代表不仅是个人荣誉,更是群众的信任与重托。作为基层的县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真诚为群众办实事。”何玉莲一直坚守自己的承诺,更是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创业为服务群众
    农村长大的何玉莲深知村里的小孩上优质的幼儿园需送去四、五公里外的集镇才能就读,现在年轻人都是外出务工谋生,都希望孩子送到集镇上接受好的教育,但到集中镇上学的路程比较远,全靠老人接送,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她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工作几年积赞一定钱的她决定在家创办幼儿园,让众多村里的孩子不用外出也能享受优质教育,减少外出务工家庭后顾之忧。
2017年7月,何玉莲在征得家里同意后,多方筹资50余万元开办幼儿园,经过几年努力,龙腾幼儿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园内硬件设施、教职员工综合素质、服务意识等方面都明显改善和提高,六平及附近村民的孩子能在自己家门口享受到比较优质的学前教育,得了家长的好评。目前学习有教师7名,学生72名。

 
 何玉莲给学生上美食制作课。吕婷婷摄 

上门慰问困难家庭。

              倾心为群众办事
     2020年5月何玉莲又参选了六平村委团支书,决心扎根基层,与村民们真诚相处,2021年7月得到群众认可的她再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她经常对自己说:“与群众交谈、接触才能真切了解群众的真正需要。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又是团支书,理应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
     “团支书,你是人大代表接触领导多,办法肯定多嘛,我们进村这路口,实在该修一下了,昨天拉荔枝出入差点摔了。”关于这路口的电话,已经接到第十个了。”何玉莲说,这进村路口路面坑坑洼洼,出入非常不安全,为了这条路能早日修好,经何玉莲多方奔走呼吁和驻村第一书记全力协调,争取到县交通局列为民办事项目,现进村路口已经进行修复,村民不再为此担忧。
在过去一年中,何玉莲切身感受到要真正当好人大代表、为人民群众代好言,必须要经常走访群众,了解群众呼声。“群众有什么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遇到了什么困难,有什么愿望要求,时时刻刻都应该装在心里。”何玉莲说,下一步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张祥峰、许文琦)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514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 寨圩镇人大代表刘祖锋:做好带头人 带领群 代表合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罗堂忠:矛盾纠纷的金牌调解员 黄富华:不负韶华,乡村振兴路上践誓言 【乡村振兴】李惠:一步一脚印, 带领乡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