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6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白石水人大调研火龙果产业发展成效情况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7/12 11:40:33   阅读:6194

    本网白石水讯 艳阳高照,瓜果飘香,白石水镇良田村火龙果种植基地喜迎大丰收,一颗颗饱满火红的果实笑弯了枝头,火红了生活,也拓宽了产业振兴之路。

    近日,白石水镇人大代表走进良田村火龙果种植基地开展调研,清晨,一朵朵雪白的火龙果花上蜜蜂正忙着采蜜,整齐的支架上,饱满的火龙果犹如一个个红灯笼挂在茎干上,绿藤映衬着红果,长势喜人。工人们骑着三轮车正穿梭在基地里忙着采摘,随后这些新采摘的火龙果,陆续被送到生产加工流水线进行称斤、分拣、初包装、派单,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白石水镇2021年通过流转土地新发展火龙果种植面积达69.3亩,依托“双良芭乐园”,以“有机火龙果+休闲观光农业”打造白石水镇有机火龙果农业休闲观光村落,同时积极开展种植技术、病虫防范等方面培训,进行“三品一标”认证,进一步提升火龙果品质,以达到产业富农,产业兴村的目的。
    “这批果是今年的第三批果采摘上市,产量不错,亩产有3万斤左右,就是雨季雨水较多,火龙果的甜度在9到11,稍微偏低,但是我们合作成立有村级供销合作社,许多客商都前来收购,主要是销往广东地。”白石水镇良田佰汇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黄老板看着火红的火龙果乐不拢嘴地向人大代表介绍道。
    此次调研了解到,基地产出的火龙果富硒含量高、口感好、品质高,深受市场青睐,当前火龙果进入丰收季,客户订单源源不断,基地提供了务工岗位,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良田村村民韦大姐笑着说:“我就是这个村的,火龙果现在成熟期,我来这里做工补贴家用,看到红红火火的火龙果,我非常高兴!”。此外,还有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白石水镇特色农业产业火龙果种植,不仅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也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高梦丽 莫思华)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53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三合镇:代表主动跟踪建议意见办理情况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