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0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寨圩镇:人大代表全力以赴助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7/13 17:08:06   阅读:6142

    本网寨圩讯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目标,努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近日,寨圩镇人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为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大江口洋桥田村的韦大爷家在半山腰,坡高路较陡,车不好行进。在镇人大代表韦克胜的引导带领下,医护人员一行从大车换小电车再换步行,来到韦大爷家中,为他接种上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我年纪大了,好多次都想出去打疫苗,但就是不方便。前两天阿胜来到家里问我,还跟我说医生可以上门来,让我准备一下。我就觉得现在时代好啊,我们处处得受照顾。”韦大爷向现场的人大代表和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快点吃吧,医生他们就要到了。”早上八点,镇人大代表杨永贵匆匆忙吃完早餐,骑着摩托车到村口迎接医护人员。今天有将近20名村民群众需要上门服务,在疫苗接种前还要进行一些基础检查,时间紧工作量大,杨永贵决定和村干部分成两组,分头带领医护人员进村入户。
     在寨圩镇各村(社区),人大代表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一方面配合镇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逐户排查、登记造册,积极引导未接种疫苗的高龄可接种人群应接尽接;另一方面接送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部分高龄或行动不便的群众检查身体并接种疫苗,提供便捷高效的接种服务。
     截至目前,寨圩镇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8659人次,接种率达到91.65%。(罗婵)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53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乐民镇人大:积极调解地方矛盾 助力乡村和 北通镇:人大代表共筑森林“防火网”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