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9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路口拓宽民心安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9/22 9:42:28   阅读:5508

  本网讯 “连接二级公路路口的村道垫高了,路口也拓宽了,开车出到二级公路交叉路口不再提心吊胆了。”浦北县张黄镇山埇村委支书陈祖平高兴地说。

垫高建设村道  何安扬摄

建成后的路口   李朝庆摄

 

    原来,在修建石埇镇至钦州的二级公路横跨了张黄镇米埠、山埇、元坝和江背4个村委1万多群众通往张黄圩镇的村道,这条二级公路建成后,村道与新建成的二级公路形成了3米多高的陡坡,村道两边还有山坡挡住路口视线,群众开车到路口,要加大油门上坡,又看不见二级路上行驶的车辆,一不小心车辆会冲到二级公路中间,与刚好驶过的车辆碰撞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群众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没有引起重视。
    今年5月中旬,张黄镇米埠、山埇、元坝和江背4个村委的10多名群众一起到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访要求解决路口安全问题。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到县交通运输局督办此信访。县交通运输局接到县人大办公室转办的信访件后,也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会后,县交通局主要领导多次亲自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测绘,经过几番测绘、商量,讨论确定了施工方案和预算。同时,三次召集了有张黄镇政府相关人员、张黄东方农垦集团、浦北高速路建设指挥部、该路段建设承建方、交通建设工程技术人员和涉及4个村委的村支书参加的会议,共同讨论了工程方案、施工要求、占用土地、预算投入、投入机械、竣工时间和群众意见等等,会上各方纷纷表态支持,特别是东方农垦集团为拓宽路口无偿贡献土地40多平方米。
    通过施工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今年8月,村道连接二级公路的路口垫高了拓宽了,树起了交通安全警示牌,交通安全系数提高了,群众出行的环境改善了。(李朝庆)


审核:禤文觉
编辑: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56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