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42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文章内容
勇挑责任 履职为民——记县人大代表、福旺镇下垌村党总支部书记黄玲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2/8 16:31:12   阅读:10755

     以人民为中心,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县人大代表、福旺镇下垌村党总支书黄玲就是这样勇挑责任、履职为民。
                     当好乡村风貌建设“责任人”
     2021年当上县人大代表的黄玲,正是乡村风貌三年提升行动的热潮时,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会议精神,打造示范点,黄玲首先在自己的村上打开局面。

 黄玲在与人大代表和群众共商村发展大计。米雪源摄
    “要拆掉老旧房子?不得了!”“拆掉猪栏,我们在哪养猪?”“要把集体的地让出来修路?不同意!”动员会上,村民思想不通。 
   

黄玲(左一)带领群众拆除旧房。米雪源摄

     “要拆就先拆我们家的旧房子。”黄玲说,“我们要抓住乡村风貌提升的机遇,来农村脏乱差的环境,镇党委信任我们,要在我们村做示范点,我们大家就要积极配合,共同把村庄建设好”
     说到做到,黄玲马上组织村干部,联系了机械车就对自家的旧房进行拆除,还亲自扛着铁锹爬上屋顶揭瓦......五间旧房子就被迅速拆除。看到支书带头,村民们受到了感染,也对自家猪栏,破烂危房进行了拆除。在黄玲的带领下,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松山、石仁排“三清三拆”风貌提升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整治改造,松山村、石仁排村成了全镇乃至全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试点村,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县内外参观考察团。
                当好小吃产业创收的“创新人”
    福旺镇拥有众多特色小吃,镇政府一直希望打造特产小吃作为本土品牌,扩大福旺镇在小吃美食上的影响力。这与黄玲的想法不谋而合。她认为,小吃是福旺的一张名片,也是提升福旺镇名声的一个途径。

    黄玲在营销福旺特色小吃。米雪源摄

     黄玲依托自家制作传统美食的优势,将原有特色小吃创新,从原来5个品种扩大到10个品种,成立广億隆美食坊,提升特色小吃加工、包装,借助各类宣传媒体大力宣传,使福旺特色小吃名声大振。为了把美食小吃做大做强,黄玲采用“基地+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带动周边其他村的村民种植水稻、花生、芝麻等作物,形成产业链,扩大受益群众。
                  当好代表履职尽责的“领头人”
     黄玲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在一次走访群众中,黄玲了解到江口村环村道路未完成硬底化,每日人流量较多,路面经常尘土飞扬,每逢下雨泥泞堪,村民出行极不方便。2021年12月,在福旺镇下垌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站活动中,黄玲在会上提出建议,希望能将江口村道路修建好,帮助江口村建设一个休闲广场。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67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 寨圩镇人大代表刘祖锋:做好带头人 带领群 代表合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罗堂忠:矛盾纠纷的金牌调解员 黄富华:不负韶华,乡村振兴路上践誓言 【乡村振兴】李惠:一步一脚印, 带领乡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