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8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概览 >> 文章内容
以高质量检察服务助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5/11 18:16:10   阅读:3585

     本网检察院讯    近年来,浦北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以平等保护为原则,以全方位保护为目标,在检察工作中全面落实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各项举措,积极推动浦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召开座谈会
                  强化制度保障,当好“支持者”
                   凝聚优化营商环境检察共识
    突出法治引领,让企业“安心”。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长亲抓亲推,通过定期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联席会议,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与公安、法院、司法局信息共享、会商协作等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法治保障,让企业“放心”。结合“心连心下基层  面对面解难”主题实践活动,建立检察官定期走访企业工作机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宣传相关法律政策,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企业健全规章制度、促进企业填补内部结构漏洞,助力企业依法守规经营。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31家,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
     突出服务效能,让企业“舒心”。建立民营企业控告申诉“绿色通道”。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用,指派专人负责涉企案件,实现7日回复,3个月办结答复,做到“马上办”“一次就办好”。 

召开联席会议

                          强化监督保护,当好“引导者”
                          彰显优化营商环境检察担当
       坚持能动履职,呵护企业发展“土壤”。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充分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主人身权利、侵犯民营企业和企业主财产权益、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犯罪。近年来,受理审查起诉涉企涉商犯罪案件103件,依法办理涉企涉商民事监督案5件,依法办理涉企涉商公益诉讼案件36件。
      坚持法治思维,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建立涉民营企业办案影响评估机制,依法慎重办理民营企业家和民企涉罪案件,最大限度降低司法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促进合规经营,筑牢企业化解风险“防线”。一是围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项工作服务民营企业。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2件,对符合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适用条件的,在依法不捕不诉的同时,针对企业涉嫌具体犯罪制发检察建议,促进企业依法健康发展。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积极服务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县财政局召开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座谈会,齐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81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公开大接访”听民意,解民忧 平睦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传递爱 博白县旺茂镇到张黄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暨农
泉水镇:人大代表送春联 浓情暖意迎新春 北通镇:用行动让寒冬“一键升温” 龙门镇人大:着力推进陈皮产业发展,以产业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