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2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概览 >> 文章内容
北通镇:代表防“溺”有“新招”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6/2 17:41:11   阅读:1448

   “同学们,现在天气热了,关于防溺水的知识你们知道多少呢,有哪位同学知道‘六不准’是哪六个吗?”北通镇人大代表劳春艳向一群小学生问道。 

人大代表开展防溺水宣传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道。
   6月1日,北通镇清湖村九梅麓古荔议事点前,一群学生正在参加“六一”游园活动。“答对了,奖励你一个作业本,我们要听从老师和家长的教导,遵守好‘六不准’,不能私自到江河湖边游泳、玩耍,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劳春艳耐心地说。
   进入夏季,学生溺水事故进入了高发期,北通镇人大把群众的生命安全牢牢放在心上,把溺水工作的重点盯在学生身上。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组织开展学生防溺水宣传,通过有奖知识抢答、憋气挑战等趣味活动创新性向同学们普及防溺水知识,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组织学生开展憋气挑战趣味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每年夏季的时候经常发生学生溺水事故,今天我们联络站组织这个“六一”游园活动,对学生开展防溺水宣传,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意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北通镇平坡片区代表联络站副站长翁职斌说。 
 

人大代表开展危险水域巡查 

    据了解,北通镇人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盼,积极参与社会关注。在防溺水工作中,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利用节假日组织形式多样的趣味宣传活动,开展防溺水家庭教育讲座等,提升宣传的实效性。结合防溺水常态化管理,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与学校、村委组成志愿服务队,加强对各重点水域的经常性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加大对重点学生不定期进行家访或电话查访,提升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劝离危险水域人员15人次,其中未成年人6人次。通过各项有效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与担当。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是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北通镇人大将继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让防溺水安全教育深植于每位学生心中,为防溺水工作贡献人大新力量!”北通镇人大主席容创权说。(陈彦芳)




审核:黄业卫
编辑:韦立岩

校对:赵星傑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844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青” 接接力棒 魅力非遗焕青 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相约广西,潮玩不停!“三月三”最新活动安
发挥人大代表联农带农机制效应助推农民收入 浦北县乐民镇: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实践 绘就 乐民镇:“公开大接访”听民意,解民忧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