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5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文章内容
阮科桂:用实干谱写甜蜜事业的乐章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6/19 22:25:21   阅读:4631

    “原来这里是一片撂荒了二十多年的田地,今年起码收得800吨甘蔗。”6月16日,阮科桂带领笔者来到安石社区飘王垌,指着一片生长得郁郁葱葱的甘蔗高兴地说。

🔺阮科桂(右三)向蔗农征集意见建议
     作为安石镇人大代表、浦北湘桂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农务部副经理,阮科桂把公司的业务发展与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融在一起,示范引领群众发展甘蔗种植产业。他按照网格管理模式,把蔗站的人员分到各个网格,责任到人,服务管理全镇4000多亩甘蔗。从蔗种供应、种植技术培训指导、蔗种更新换代、施肥除草时间、砍去甘蔗时间安排等生产环节,实行全链条、全覆盖服务,深受群众的称赞。在他的发动下,当地群众种植甘蔗从2022年的9000多亩,发展到今年的19000多亩。

🔺阮科桂(左一)介绍撂荒地治理成效
     干一行爱一行钻研一行,阮科桂时常与种蔗的群众打交道,十分注意听民声、集民意,提出代表意见建议,及时协助解决反映的问题。石凉村委大榕根村有一段600多米长的机耕道路,因年久失修,损毁严重,过往的群众意见很大,他自掏1万多元修整好,今年还争取得蔗区排水沟维护经费6万元。

🔺阮科桂(右一)到蔗田了解甘蔗生长情况
      安石社区飘王垌有一块120亩耕地,已经撂荒了二十多年,2021年阮科桂当选上镇人大代表后,积极配合镇人大开展治理撂荒地监督工作,他深入现场调查原因,发现该地块水渠和下游水渠因年久失修,排水不畅,年年发生积涝灾害,群众逢种必损,于是形成了撂荒地。根据调查情况他形成了将飘王垌水渠分段治理解决飘王垌撂荒地的建议,先后向安石镇人民代表大会提出2条建议,建议都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镇人大也组成了代表建议办理监督工作组,积极参与到建议办理中,多次实地查看监督。目前,第一条建议办理已经完成,今年人代会提交的建议正在办理,预计6月底完成施工,届时将彻底解决飘王垌灌溉问题。为了助力飘王垌撂荒地的治理,阮科桂还投资了15万元建设飘王垌的排水沟和道路,完善了农田基础设备。自2021年7月成为人大代表以来,阮科桂提出建议5条,参与调研、执法检查等人大工作15次,为解决群众办实事11件,以实干担当、奉献社会的精神,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来源:钦州人大
审核:黄业卫
编辑:韦立岩
校对:赵星傑
作者:陈广琪/文 韦立岩 陈广琪/图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86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 寨圩镇人大代表刘祖锋:做好带头人 带领群 代表合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罗堂忠:矛盾纠纷的金牌调解员 黄富华:不负韶华,乡村振兴路上践誓言 【乡村振兴】李惠:一步一脚印, 带领乡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