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2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概览 >> 文章内容
北通镇:用行动让寒冬“一键升温”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2/2 11:26:45   阅读:835

     “谢谢你们,总是惦记着我,我心里感到太温暖啦,太感谢了。"北通镇兰田村吴郁济爷爷激动地说。

向吴爷爷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 吴志业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北通镇人大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爱心“温暖被”、大米、等物资,用心用情关爱帮扶困难群众、特殊妇女儿童群体温暖过冬,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温暖,让这个寒冬"一键升温"。

 

为群众送上棉被、米等物资。吴志业 摄

     活动前,镇人大通过精准信息筛查,深入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流动困境儿童户等特殊群体了解其过冬情况和实际困难,并结合群众需求和实际情况统筹慰问资源,精准为困难家庭送温暖、送关爱、送服务。

     活动中,北通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村入户走访高龄老人、低保户等特殊人群,把棉被、米、暖水袋等物资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每到一户,都亲切地询问他们身体及生活生产、家庭收入及就业、社会保障、子女就学及返乡过年等情况,耐心解答群众对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的询问,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检查了他们家中的燃气管道、燃气热水器等设备,面对面宣传燃气使用基本常识、燃气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相关应急处置措施,提醒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与群众合影 吴明霞 摄

   下一步,北通镇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密切关注寒冬季节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精准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御寒问题,着力在“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上下功夫,从小事做起,用真情服务,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满、安全感更强。(杨文燕)

 

 

 

审核:黄业卫
编辑:韦立岩
校对:赵星傑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08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青” 接接力棒 魅力非遗焕青 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相约广西,潮玩不停!“三月三”最新活动安
发挥人大代表联农带农机制效应助推农民收入 浦北县乐民镇: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实践 绘就 乐民镇:“公开大接访”听民意,解民忧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