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55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概览 >> 文章内容
司法救助暖民心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2/22 11:03:03   阅读:1039

 

“真没想到,法院领导会冒雨专程上门给我送来这笔司法救助款,真是太感谢了!”12月19日,冬雨绵绵,当贫困户吴锡美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傅德忠手中接过3000元司法救助金时无比激动地说。

吴锡美是我县三合镇三鸽村委大名山村小组的农民,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天有不测风云,不幸的事儿捉弄了她,2012825日的一次交通事故中,她永远地失去了丈夫。当时她有三个年幼子女,家中失去了顶梁柱,家庭经济一下子塌了下来,生活十分困难。家婆又年老多病, 全家仅靠吴锡美一人平时打零工微薄收入来维持生计。因肇事者粟某家庭经济困难,赔偿能力不足,又无财产可供执行,原本指望的赔偿成了泡影。

在今年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中,吴锡美成了傅德忠的结对帮扶对象。傅德忠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知道了吴锡美的不幸遭遇,他积极做吴锡美的思想工作,鼓励她坚强地面对眼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同时,傅德忠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助力吴锡美早日脱贫致富。为了解决吴锡美的生活困难,傅德忠积极通过司法救助渠道为吴锡美一家争取到司法救助资金3000元。

今年以来,我县人民法院注重发挥司法职能,将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审判执行的要务之一,对涉及扶贫对象的诉讼案件、执行案件进行认真排查,组织专人优先办理案件16件;充分利用司法救助渠道,精准帮扶贫困群众5人次,向贫困户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1.85万元,使他们感受到司法温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覃世武)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1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青” 接接力棒 魅力非遗焕青 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相约广西,潮玩不停!“三月三”最新活动安
发挥人大代表联农带农机制效应助推农民收入 浦北县乐民镇: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实践 绘就 乐民镇:“公开大接访”听民意,解民忧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