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3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4/3 15:23:36   阅读:686

   “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条重要途径,要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乐民镇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工作要求。近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韦立基,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尹开誉带领部分镇人大代表开展特色产业发展调研。

调研组现场观察沃柑长势

   调研组到白石村绿源果场详细了解沃柑种植基地情况,黄澄澄的沃柑挂满枝头,清香的果味扑鼻而来,沃柑种植基地喜迎丰收盛景。“清明前是沃柑丰收的季节,我们基地目前种植有300亩左右沃柑,约有160亩在5-7年树龄期间,正处于盛果期,近年通过基地带动周边村民也种有150余亩沃柑,我们定期给附近村民做技术指导,由于我们果树全部使用农家肥种植,果实口感甜柔、低酸爽口深受消费者喜爱,大部分销往广东深圳等地,今天我们刚收到10吨的沃柑订单,现在果场忙得不可开交,果场原有工人24人,今天我们又请了好多附近的村民过来帮摘果……。”绿源果场负责人陆达源盛情的向调研组介绍沃柑基地丰收盛况。

绿源果场果农采摘沃柑

    调研组指出,绿源果场经过多年潜心摸索,解决了农业技术缺乏、病虫害防治不到位、管理机制不健全等一系列问题,给我们乐民镇沃柑种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技术借鉴,我们将全力支持基地带扩种,继续组织一批果农前来学习交流,让更多农户家庭结出“致富果”,推动全镇沃柑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绿源果场果农分拣包装沃柑

   下一步,乐民镇将围绕“产业壮镇、城乡美镇、文旅活镇、科教兴镇”发展思路,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做精做优“土特产”文章,不断擦亮特色农业品牌,努力把“特色产业”打造成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金招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迈上新台阶。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14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浦北县三合镇:“聚宝棚”孕育“菜篮子”, 春日采茶忙,山歌唱出产业振兴新画卷 “三访”工作制 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人大代表榜样先行 无偿献血共筑爱心桥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