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0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概览 >> 文章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5/4 15:29:41   阅读:4265

52日,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主持。

会上,班主任向人大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的精神。班主任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牢记宗旨意识,坚持服务民生。要在县委领导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积极参与县委重大决策,全体干部要主动进村入户,帮助扶贫对象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要结合人大工作特点,做好履职工作。三要强化“四个意识”,严格政治和工作纪律。要求县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按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的精神和近期县委的工作部署,班主任就当前的人大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完善好各委室工作计划,抓住特点、抓紧时间推进工作;二要加强人大的监督、调研和执法工作。要找准问题强化监督,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党的领导。要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通过抓创新、抓制度建设,以党建促进人大工作开展;四要落实好“八项规定”回头看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严肃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违规违纪现象;五要抓好脱贫攻坚和打击“两违”工作,把这两项工作要做细做实;六要加强对乡镇人大的指导,打造新亮点。要加强对基层人大的考核,不断提高基层人大的工作水平;七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各委室要重视人大的宣传工作,加强培训工作,创新人大宣传方式,善于挖掘典型、亮点,不断扩大人大工作的影响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平、陈华、吴显胜、梁军,副调研员宁家枫参加了会议。(韦立岩李忠财)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4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青” 接接力棒 魅力非遗焕青 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相约广西,潮玩不停!“三月三”最新活动安
发挥人大代表联农带农机制效应助推农民收入 浦北县乐民镇: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实践 绘就 乐民镇:“公开大接访”听民意,解民忧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