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8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我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浦北法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情况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7/5 9:51:00   阅读:6036

74日,钦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子明率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5人到浦北县人民法院就司法体制改革、法院执行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浦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宪林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钟宪林院长就浦北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执行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向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作了专门汇报。

2017年是司法改革的决战之年。我县人民法院在自治区高院和市中院的指导下,按照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时间节点、任务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先后完成了法官单独序列职务套改,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大类人员的分类管理,建立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和完善司法责任制,建立健全审判组织等工作。截至630日,我县人民法院共收各类诉讼案件2052件,结案 1600件,结案率77.97%,结案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审限内结案率100%

我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不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依法维护裁判公信,2016年以来,共受理执行案件1618件,已执结案件1455件,结案率89.93%,呈现执行案件收、结案同比翻倍增长,以实际行动努力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钦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浦北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浦北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基本解决执行难、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亮点突出,积极作为,让法官回归办案主业,进一步明确法官办案主体地位,通过司法体制改革释放出新能量,促审判质量和效率双提升,实现了“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体制改革目标。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推进和完善司法体制改革,为社会和谐安定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二是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推进人民法院改革和发展;三是要勇于探索和实践,在认真在吃透中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司法体制改革的相关政策,创造性地开展浦北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覃世武)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5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