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1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浦北人大宣传提升“三力”促法治建设进程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7/13 8:52:57   阅读:5917

 

“必须沉下身子入厂矿企业、边远山区等一线现场,与县、镇、村人大代表膝足谈心,这样写出来的人大宣传稿件才会鲜活、短小、精悍,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

“结合产业扶贫、征地拆迁、创业致富、完善基础设施等中心工作来写,容易突出人大代表履职的典型性、代表性、新颖性。”

712日,在浦北县人大核心宣传组工作会议上,吴伟、覃科棵、王振钊、钟亿雄等人大特约通讯员交心谈心,分别就如何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各抒己见,努力为形成全社会重视、关注人大工作出谋献策,激发新形势下人大宣传工作活力

近年来,浦北县通过及时维护更新“浦北人大网”信息,并从宣传、党校、法院、检察院、电视台等部门中,物色写作功底扎实、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人员组建人大核心宣传组,积极搭建写作平台,邀请通讯员参加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种会议、专题调研、视察检查等活动,为他们撰写新闻稿件提供素材和锻炼机会,使人大宣传氛围日渐形成,占领人大工作新媒体舆论阵地,掌握话语主动权提高人大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公信力。

据了解,该县近年来先后在区、市级主流媒体推出了韦业葵、张德宏、黄昌平、李燕萍、温光宝等区市县镇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展现人大代表敢于担当、用心付出、真心尽责、积极为民谋福利的新风采,全社会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凝聚全县93万民众助力“兴产业、建交通、扩城镇、办旅游”四轮驱动发展战略的智慧与力量。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该县积极回应代表意见建议,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建设进程,使加强对贫困村扶贫、修复张黄至安石公路等合理化建议得到回复、立项。在浦北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收到代表们提出的87件建议意见中,均在法定期限内由承办单位书面答复代表,办复率达100%,“听民意声声入耳、抓落实事事回音”落到实处。

 “希望你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人大宣传的范围、手段,提高社会对‘一府两院’职权的认识,书写浦北人大事业的发展新篇章。相信你们通过积极撰写人大宣传稿件,在宣传浦北的同时,个人也会更好更快地锻炼成长。”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语重心长,对核心人大宣传组人员寄予了厚望,大大增强宣传工作人员的信心和决心。(马启崇)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6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