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1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110份赔偿协议诞生记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5/16 12:00:04   阅读:6806

官垌镇人大主席组织养鱼户与赔偿方签订协议。(刘俊秀摄)

“养鱼户终于得到了赔偿,我心上的担子终于放了下来。”官垌镇人大主席张帆面对这些赔偿协议,松了一口气。

35日,官垌镇黄牛滩电站泄水对黄牛滩大坝进行维修,尽管电站发了通知,要求沿江的养鱼户处理好自家的鱼塘。但由于电站放水维修过程中,操作不当将水库淤泥排出,造成下游月光村委、垌口村委共108户群众的184张鱼塘流进了混浊的黄泥水,致使鱼塘的鱼发生大量死亡事故。

35日夜晚,接到群众报来官垌鱼死亡的报告,官垌镇党委、人大和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林森说:“同志们,今天晚上召开的是镇的班子会议,但在座的几乎都是人大代表,现在月光、垌口的群众正在受灾,我们要履行好我们人大代表的职责,立即组织对这件事情进行紧急处置”。当夜,共有12位人大代表赶赴现场,连夜组织群众立即开展生产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事故发生后,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官垌镇组成工作组有条不紊地开展事故调查、统计核算、思想稳控、环境清理等工作。其中,县、镇人大代表林森、张帆,市、县人大代表黄靖惠、县人大代表张慧琳、镇人大代表冯振、张振海等更是全程参与事件的各项处置工作。在如何尽快赔偿群众损失,使人民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这个问题上,镇人大主席张帆与垌口片区的代表们走家串户,了解群众事故后的思想动态、存在的困难,鼓励群众振作恢复生产。在调查到第一手资料后,张帆又组织受损群众与责任方开展赔付调解工作。至59日,经组织开展调解120多场次,最终协调好责任方自愿在片区人大代表监督下与110户受损群众(单位)分别签订了110份赔偿协议,协议赔偿总金额约为人民币156.3万元。目前,赔付资金已经全部拨出受损群众得到了赔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官垌镇的人大代表真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履职为民。(刘俊秀)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36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乐民镇人大:积极调解地方矛盾 助力乡村和 北通镇:人大代表共筑森林“防火网”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