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6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让人大监督与群众平安同行——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5/24 8:28:34   阅读:4929

   本网讯“大平往越州天湖方向的乡道交通标识不够明显,减速带不够多,对于解决这一问题是否有具体计划和措施?”

“我想了解一下,村里买卖非法改装轻便摩托车或助力车车(bibo车)的现象多吗?镇工作组和村委干部是否经常进行入户教育宣传和上路巡查?

      ……

521日下午,浦北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张黄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举行一场特殊的“考试”。“考官”是26名县、镇人大代表,“考生”是镇政府和公安交警、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考题”是怎样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这不是“考试”却胜似“考试”的场景,正是浦北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张黄镇开展实地检查的问答现场。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了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顺畅出行的热切期盼,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贯彻实施,521—23日,浦北县人大常委会王小平副主任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张黄、北通等镇和部分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村委,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在充分听取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以及各界对公安交警等部门执法情况的意见建议后,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好转,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回避的问题和不足。

立法之本,在于行。为切实解决当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贯彻施行,检查组指出,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交警执法水平,加强宣传劝导力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形成合力,共同为群众筑起一道牢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禤文觉)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374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