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5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接受警示教育 敲响廉政警钟——浦北130名干部旁听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庭审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5/24 10:00:22   阅读:6168

518日上午,浦北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浦北县白石水镇陈依村原党支部书记刘某某和原村委会主任黄某某涉嫌贪污一案,浦北县纪委联合县法院组织各镇(街道)分管扶贫领导、村干部代表和20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30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感受司法公开。

庭审开始前,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浦北县纪委会同县法院首先组织旁听庭审是领导干部、村干部和法院全体干警,在该院第二审判庭观看《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筑牢远离职务犯罪的“高压线”。

观影结束后,庭审正式开始,130名领导干部、村干部回到法院第一审判庭,正襟危坐,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起诉,20143月份,刘某某与黄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合谋套取用于支持浦北县白石水镇陈依村委养蛇项目的扶贫资金12万元。两人作为买卖双方,签订虚假的《蛇苗购卖合同》,又制作了虚假的项目报账统计表,并冒充78户农户在报账统计表中签领,随后向浦北县扶贫办申请拨付财政扶贫资金。申请并验收通过后,浦北县财政局于2014623日,将12万元的财政扶贫资金拨付到浦北县白石水镇聚祥蛇类养殖场的账户。刘某某、黄某某收到该扶贫资金后,仅购买了价值10 500元的蛇苗免费发放给五户农户,剩余款项用于两人合伙投资经营的聚祥蛇类养殖场开支。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在最后陈述中对自己的贪腐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

整个庭审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审判长对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某、黄某某犯贪污罪,并处罚金。

“教训太深刻,学法很重要!”庭审结束后,不少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通过把警示教育课堂前移到法庭庭审一线和违法违纪人员的“现身说法”,“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唤起自身廉洁从政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何梅英)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37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