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2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树典型立榜样 激发贫困群众内动力——平睦镇六峰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三方”见面活动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6/25 20:41:02   阅读:3704

本网平睦讯 “我感谢党和代表,有了扶贫车间的工作机会,加上我们一家人的辛勤劳动,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平睦镇六峰村贫困户庞光流激动地说道。

611日,平睦镇六峰人大代表之家在六峰村委扶贫车间组织贫困户帮扶联系人,贫困户、脱贫户在在六峰村芳艺制衣厂就业扶贫车间举行帮扶“三方”见面活动,进一步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发挥扶贫车间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和提升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

“我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技术养殖黑猪、蜜峰,动员家里面两个儿子,到广东打工,年收入达到了8万多元,2018年实现了脱贫摘帽。希望大家要通过自己勤劳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六峰村贫困户吕才生介绍了自己的脱贫经验。

随后,座谈会进入问答讨论环节。贫困户代表向脱贫户代表、帮扶人代表询问扶持政策以及应该如何自我发展。脱贫示范户代表介绍了他们勤劳脱贫致富的经验做法,相关人员还就贫困户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平睦镇党委书记、人大代表钟德新在“三方”见面活动上指出,帮扶干部要充分利用就业扶贫车间的区位优势,鼓励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借助扶贫惠民政策,努力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增加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同时,他还鼓励贫困户发展家庭产业,以奖代补产业,充分发挥自已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利用政策发展项目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同时鼓励与会贫困户要增强脱贫信心,打消脱贫后无法继续享受政策的思想顾虑,从而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加快脱贫的步伐

据了解,六峰村芳艺制衣厂就业扶贫车间占地200平方米,目前共吸收57人务工,其中37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5万元,进一步推动六峰、新丰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陈栋日 马才功)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63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三合镇:代表主动跟踪建议意见办理情况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