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8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陈丽丽深入六硍镇调研八角产业情况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7/19 16:18:00   阅读:5613

本网六 7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丽深入六镇开展八角产业情况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显胜陪同调研。

当天,陈丽丽先后参观了六镇大能村委六线桥八角改低创高种植基地、马路岗八角晒场,就八角种植、管理、销售、加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调研。

镇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近年来,全镇经济林发展迅速。尤其盛产八角,六八角素以颗粒饱满,色泽鲜红,含油率高,香味浓郁而著称,深受客商欢迎。目前全镇八角林面积达10万多亩,年产鲜八角约5000吨。但随着树龄老化,病虫害多、树质变弱、产量变低、果质下降、采果难度大等现象凸现,对八角进行改良已成为广大群众的迫切需求。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把“八角矮化”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提高农民家庭收入的主要产业来抓,引导广大党员、人大代表、经济能人先行先试,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推动八角矮化技术普及,先后发展大能村委、白花村委和旺塘村委等扶贫产业八角矮化示范基地。实践证明,推广八角树矮化改良技术,可有效提高八角产量。目前,全镇八角矮化已超1万多亩。2018年全镇有283户贫困户积极申请八角矮化,其中已有100多户贫困户完成了八角矮化改良,实现增产增收、脱贫致富的愿望。(六镇人大)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66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文章:陈丽丽到平睦镇调研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