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8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浦北人大代表在防控阻击战中不缺位不退缩——各镇人大代表防控典型播报之三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2/9 17:58:42   阅读:14879

人民代表为人民 抗击疫情显担当

——记寨圩镇人大代表、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和娟

    在此次新冠肺炎防疫攻坚战中,寨圩镇人大代表、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和娟,时刻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坚守抗疫一线,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展现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使命。

合理部署,精细安排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区干部全部返回工作岗位。”朝阳社区“两委”干部梁炎说,1月26日大年初二,朱和娟通知完大家后,迅速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党员先锋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中午的间隙,她自己拉着政府配发的流动音箱和社区干部走街串巷做宣传,他们扛着旗帜,手拿宣传手册边走边向过往路人做防护宣传,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确保防控信息家喻户晓,也让居民对疫情防控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全面摸排,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线

朝阳社区流动人口有5000多人,几乎占了社区的一半人口,此外还有一个外来人口聚集较多的绿宝石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极为艰巨。朱和娟便带领社区党员干部遍访辖区居民438户,以及绿宝石花园小区396户,共排查出湖北返回人员6户25人,密切接触者2户12人。辖区内的绿宝石花园小区,共有17栋37个单元,每栋层高6层,全是步梯房,为及时掌握小区居民的动向和身体状况。朱和娟支书和社区干部连同物业人员一起逐户排查,年已六旬的她,在楼层与楼层之间不知疲倦地来回奔波了五个多小时,目前,居民的详细信息都已登记在册,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77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乐民镇人大:积极调解地方矛盾 助力乡村和 北通镇:人大代表共筑森林“防火网”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