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3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文章内容
抗疫火线中绽放的铿锵玫瑰——记钦州市五届人大代表浦北县人民医院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黄潆莹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3/6 16:14:17   阅读:28991

“没有想到,支援湖北的任务会落在我们医院,作为内科党支部书记,必须带头执行任务,这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出征的全是我们支部的党员……”这是钦州市五届人大代表、浦北县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黄潆莹在她的微信圈里发的一段话。

2月16日,作为广西第五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中的一员,黄潆莹剪掉了心爱的长发,与同事们奔赴湖北抗疫,铿锵玫瑰在抗疫火线中美丽绽放。

“第一次去上班的时候,是有点紧张的,但是穿好防护服进入病区之后,看到那些病人和普通病人是一样的,他们需要你的帮助,也就不紧张了。”黄潆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黄潆莹带领的浦北医疗队被分在武汉市优抚医院开展支援抗疫救治工作。工作期间,她每天接班前2小时就开始停止进食进水,上班期间选择不喝水、不上厕所。工作中的脏活、累活、危险的活,她总是抢在最前边。连续几个小时下来,防护镜上全是水蒸气,贴身的衣服都能拧出水,双手也开始“发泡”。她除了要完成医疗救治工作,还要负责沟通协调队员们的心理疏导工作。黄潆莹带领队员们耐心安抚、细心护理病人,千方百计克服各种困难。面对被传染的高风险、高强度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黄潆莹没有退缩,每天总是以坚强自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患者,尽职尽责,精心救治每一位患者。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国家有难时刻就要敢于担当,挺身而出。”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79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 寨圩镇人大代表刘祖锋:做好带头人 带领群 代表合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罗堂忠:矛盾纠纷的金牌调解员 黄富华:不负韶华,乡村振兴路上践誓言 【乡村振兴】李惠:一步一脚印, 带领乡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