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8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文章内容
敢啃“硬骨头” “三最村”换新颜——记浦北县安石镇人大代表、纪委书记张驰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事迹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6/28 22:20:18   阅读:26936

“我们村的变化功劳最大是张书记,他好卖力,宣传宣传他啊!”走进安石镇六江村委白花岸村采访,一帮群众就围过来,七嘴八舌唠起镇人大代表、纪委书记张驰的故事。

安石镇六江村委白花岸村是全镇最大的自然村,村场大,人口多,共有7个村民小组,220户,1100多人。20193月以前,白花岸村被镇干部戏称为“三最村”:村容村貌“脏乱差”最典型的村,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意见最大的村,推进工作难度最大的村。

2019年初,安石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的部署,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程,在各村委各选一个村容村貌最差的村作为“突破口”,白花岸村自然“中标”。

不负人民敢啃“硬骨头”

六江村委是张驰的联系点,白花岸村风貌提升工作任务自然落到了他的身上。面对这个“三最村”,责无旁贷,张驰没有退路,他下决心履职为民,干出个榜样。

白花岸村原来猪栏多、污水横流、臭气散发,旧烂泥砖屋多、房前屋后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村里的群众明知环境“脏乱差”,但由于没人带头整治,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已经习以为常。

要想推进工作,关键用对方法。张驰开始沉下身子,不分日夜深入白花岸村摸情况,第一步是组建一个理事会。建立乡村风貌提升的“智囊团”,人员由各村民小组长和在村上有威望的老人组成。第二步是召开理事会。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大家出主意想办法。第三步是组织群众外出参观学习。第一批是组织理事会人员到北通镇、白石水镇的示范村参观学习;第二批是组织全村的户主到北通镇、三合镇的示范村参观学习。让群众增长见识,开拓眼界,转变思想观念。第四步是做好规划。邀请县住建局人员规划村庄建设,提出整治指导意见。第五步是召开群众大会,开展“三清三拆”工作。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84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 寨圩镇人大代表刘祖锋:做好带头人 带领群 代表合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罗堂忠:矛盾纠纷的金牌调解员 黄富华:不负韶华,乡村振兴路上践誓言 【乡村振兴】李惠:一步一脚印, 带领乡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