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8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报公告 >> 文章内容
通知 | 冬春季和春节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你必须知道!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 19:51:17   阅读:110090

各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区直、中直各单位

请注意!

近日

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发布了关于印发冬春季

特别是春节期间

疫情个人防护等7

十严格措施的通知

图片

官方文件截图

图片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特别春节期间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个人、农村、进口冷链食品、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交通运输、学校的疫情防控,现将《疫情个人防护十严格》等7十严格措施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广泛宣传,并迅速贯彻落实到位,做到知晓全覆盖、行动全覆盖。

全区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态,确保一旦发生本土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首例病例,第一时间按照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进行科学、精准、有序和高效地防控疫情。

图片疫情个人防护十严格

一、严格科学佩戴口罩

购买和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口罩。外出时务必随身携带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或在超市、商场、农贸市场、年货市场、医院、机场、车站、电梯间、车厢内以及各类会议场所等密闭环境和人员聚集场所,严格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
二、严格培养良好餐饮习惯

提倡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吃水果要洗干净、去皮,避免直接接触生食或半生食冷链食品,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和刀具要分开。

三、严格做好家庭清洁卫生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留卫生死角,保持环境和家庭清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90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 16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补选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票决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告全县居民书 浦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将浦北县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