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2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社区企业景区单位这样防控,广西印发9项“十严格”措施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9 17:45:43   阅读:51875

广西壮族自治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冬春季

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等

9项“十严格”措施的通知

 

各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直、中直各单位:


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工作要求,根据目前我区疫情防控需要,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闭环管理、社区、公共服务场所、儿童福利院等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工厂企业、建筑工地、文化旅游场所、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及商务楼宇的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制定和修订了《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十严格”》等9项“十严格”措施,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广泛宣传,并迅速贯彻落实到位,做到知晓全覆盖、行动全覆盖。


2021年1月17日


9项“十严格”措施目录:


1.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十严格”


2.社区疫情防控“十严格”


3.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十严格”


4.儿童福利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十严格”


5.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十严格”


6.工厂企业疫情防控“十严格”


7.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十严格”


8.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十严格”


9.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及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十严格”



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十严格”



一、严格人员闭环转运管理。所有转运人员乘车前须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者不能与其他体温正常人员同车转运;乘车时严格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尽量交叉乘坐。用于转运人员的车辆尽可能采用空间充裕的车型,车内尽可能采取自然通风,不使用内循环空调通风。严格加强转运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转运过程中须穿戴一次性工作帽、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工作服、手套等;若转运人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等,工作人员应穿戴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医用防护服、KN95/N95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等。车辆使用前后严格进行消毒处理;如转运人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等,在完成转运工作后车辆须进行终末消毒。


二、严格隔离场所功能分区。集中隔离场所内部要根据需要严格区分生活区、医学观察区和物资保障供应区等区域,并设置明显标识。隔离人员通道与工作人员通道分开,尽量为隔离人员设置独立电梯,并与工作人员电梯分开使用。各场所要采取开窗通风、安装机械排风设备等措施,加强空气流通。


三、严格做好提供第三方服务公司的管理。严格加强对为隔离场所提供环境、物品消毒服务的第三方服务机构运营资质的审核,严格审核其消毒与灭菌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以及设备是否齐全;要求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相对固定,熟练掌握消毒操作技能。疾控部门加强对第三方服务公司现场操作指导和监管,防止作业人员在工作中因操作不规范或失误等引起感染导致疫情传播。各地要将隔离点第三方服务公司作业人员纳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和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马上实施疫苗接种及以1次/3天的频次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要求作业人员少聚集,相对闭环管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91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