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6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广西明确了!返乡人员定义与管理措施发布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之声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7 8:36:20   阅读:28294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广西

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直、中直各单位:

现将《广西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1126

 

 


广西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方案

 

当前,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春节将至,我区返乡人员不断增多,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性活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农村地区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严格返乡人员管理

(一)返乡人员定义

返乡人员特指返回广西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1)所有境外、区外返乡人员;(2)来自区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设区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的人员原则上不流动);(3)区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从区外低风险区域返回广西市、县城区人员和在区内各低风险地区市、县(市、区)之间流动的一般人员,不纳入返乡人员之列进行管理,但需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返乡人员管理措施

一是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理服务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的紧急通知》(桂新冠防指〔2021〕1号)执行。对入境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居家隔离观察7+自我健康监测7+核酸检测4次”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及外来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核酸检测3次”健康管理服务措施

二是所有返乡人员最迟要提前24小时向所在村委会和单位报备,回到住地后12小时内向村委会登记备案,纳入社区管理。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以到达目的地时间往前计算)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由各村委会和单位提前将有关要求通知本村所有返乡人员。返乡人员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开展1次核酸检测。返乡时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纳入管理后马上开展核酸检测,然后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再加2次核酸检测措施。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92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