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40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涉疫奶枣感染风险有多大?广西疾控专家教你如何自查处置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2/4 10:01:11   阅读:11281

贺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柳州市鹿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分别于2月2日、3日通报了当地涉疫奶枣排查情况。


贺州市:

经排查,流入贺州市的涉疫奶枣共9份,均为网购。其中已开封7份(已吃完3份),未开封2份。各县(区)疾控中心已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涉疫奶枣、接触人员和环境标本采样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共采集203份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所有接触奶枣的人员身体均无任何不适,已要求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时,规范佩戴口罩就近就医。同时对剩余奶枣进行封存或按医疗废弃物处置。

河池市:

   河池市对涉及涉疫产品的金城江、宜州、罗城、环江、南丹、巴马、凤山、都安、大化等9个县(区)开展了核查防控工作。经调查,该批涉疫奶枣均为网上购买,截至2月2日晚11时许,对该涉疫奶枣进行了采样核酸检测,共采集标本21份,检测结果显示2份奶枣食品样本为阳性涉疫奶枣接触人员和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涉疫奶枣产品已全部消毒封存,对排查到的相关接触人员已全部落实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对相关环境已全面消杀,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

鹿寨县:

经查,鹿寨县仅流入1份网购奶枣产品(另2份因当事人退货未进入鹿寨县)。经检测,1份奶枣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奶枣外包装样品、3名直接接触者、10名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鹿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对相关人员落实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并对涉疫产品进行了封存和无害化处理,对物流场所、车辆、人员居家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及终末消毒处理。

 

奶枣正是时下吃货们的新宠

随着涉疫奶枣信息不断登上媒体头条

各地吃货们慌了

 

奶枣一不是进口食品

二不需要冷链运输

怎么就沾染了新冠病毒了呢?

家里的奶枣有没有问题?

购买了涉疫奶枣该怎么办?

 

疾控中心专家来帮大家理一理

这次奶枣事件的关键问题


01
病毒从哪里来?

根据山东省政府发布的信息,本次涉疫的奶枣所使用的原料中包括天津港经乌克兰进口的乳清粉,此前该乳清粉核酸检测为阳性。

1月14日,天津市在对进口原料乳清粉核酸检测时,发现结果为阳性;在深入溯源及流向排查时,发现部分“涉疫”进口乳粉涉及山东,随后于1月18日晚通报至山东省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非冷链组。枣庄市防疫部门对涉事企业厂区环境、“涉疫”乳清粉及外包装、奶枣产品(半成品、成品)及外包装和线下经销商库存成品等抽取样本460份,经核酸检测阳性样本64份。根据山东枣庄通报,该批次涉疫奶枣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涉及范围广,引起社会关注。市场监管部门已将所有涉疫奶枣流向信息全部推送完毕。各地将会根据产品,    请公众多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不传谣、不信谣

0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92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钦考察 覃天卫陪 方建安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医疗保障基金运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