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7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钦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违规抖音账号!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网信钦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2/20 8:19:10   阅读:5241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的兴起,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成为许多个人、自媒体博眼球、盈利的工具。

但是,有些短视频账号趁着这股热潮,打起了“擦边球”,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必须整治这种不正之风,维护网络清朗空间!

 

 

约谈违规抖音号

依法依规治理网络生态环境

 

近期钦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称市网信办)陆续接到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线索,称抖音号“某威之眼”在平台上传视频,以“跟我学钦州话”为由,自称是“钦州人民讲‘错’电台”,涉嫌污名化主流媒体。

 

日前,市网信办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对抖音号“某威之眼”运营方钦州某信息技术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查,网民和社会各界举报的情况基本属实。该抖音号发布的信息打“擦边球”、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混淆视听,违反了互联网管理及视听节目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约谈中,市网信办对该抖音号运营企业负责人郑某斌提出了严肃批评,责令全面进行整改,所有违规作品全部下架。要求该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守牢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和安全底线,要确保所属新媒体账号的运营管理在国家法律允许范围内,要加强所属新媒体账号的内容审核把关,强化主播管理,不发布低俗不良信息,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同时,建议该企业在钦州传统文化方面多做研究,多创作传播正能量、宣传钦州良好形象的新媒体作品,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服务。

 

郑某斌表示接受整改要求服从处理意见,承诺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整改,进一步完善审核管理机制,依法依规运营新媒体账号。

 

市网信办密切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目前相关违规视频已清理。

 

下一步,市网信办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网络巡查和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发布互联网信息的处理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93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