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7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文章内容
人大代表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7/28 17:56:42   阅读:9555

  

   本网大成讯 “我还能够做些什么来带动乡亲们增收呢?”叶佳旺问自己,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大成镇联成村党总支部书记,眼看着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缓慢,村民家中鲜黄皮果的收购价格逐年降低,他不禁思索起来。
    2018年,联成村的“桂浦联成”香蜜黄皮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2021年全村的种植规模超过2000亩,总产值高达上千万元。身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深知随着种植面积增多,为香蜜黄皮寻找新出路已是他今后工作的重点。
香蜜黄皮味道酸甜,有消食健胃、顺气、化痰、消暑降火的功效,把黄皮果深加工,熬成果酱应该是一种办法。
   说干就干,利用村集体约10亩的黄皮果基地,叶佳旺带领村“两委”班子利用传统工艺精制果酱。
   “刚开始做的果酱水分足,放的是蜂蜜,大家都觉得好吃,就是保质期不长,拆开两天后就会起泡。”叶佳旺笑道,“一次次实验,综合各方面的建议,现在这批黄皮果酱改进方法,增加糖分,延长熬煮时间,味道浓郁香甜,没有防腐剂也能长时间保存。”
笔者了解到,联成村准备将这批果酱送去钦州出售,观察是否能得到消费者的喜爱。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我们镇坚持走绿色产业发展道路。”县人大代表、大成镇党委书记甘锡湖说,“如果联成村的黄皮果酱能得到市场认可,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黄皮深加工厂,与投资商合作,延伸发展黄皮产业链,继续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黄琴)



编审:韦立岩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07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 寨圩镇人大代表刘祖锋:做好带头人 带领群 代表合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罗堂忠:矛盾纠纷的金牌调解员 黄富华:不负韶华,乡村振兴路上践誓言 【乡村振兴】李惠:一步一脚印, 带领乡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