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3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文章内容
“小小”的遮雨棚 撑起“大大”的幸福感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5/23 21:00:14   阅读:5256

     本网寨圩讯 “以前一遇到雨天,在学校没开门的时候,学生们想找个遮雨的地方都没有。在月初,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听取了群众关于修建一个遮雨棚的意见建议后,不到一个月时间避雨棚便搭建好了。”看到学生们躲在遮雨棚底下躲避太阳的暴晒时,镇人大代表梁永杰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遮雨棚建设现场

遮雨棚建设前荒地

       在遮雨棚没有搭建起来时,在竹较小学门口的周围都是泥泞的土地,没有躲雨遮阳的地方,一些来得比较早的学生不得不站在泥泞的土地上等着学校大门的开启,许多的家长也一直希望村委能修建一个给与小孩子们落脚的地方。想不到五月初寨圩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让事情出现了转机。
      在接待选民活动中,有几名热心选民便向镇人大代表梁永杰反映了相关情况,对于选民们反映的问题,梁永杰一一记录在册。活动结束后,梁永杰实地走访了现场,查看遮雨棚的搭建是否切实可行,同时组织相关村民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在他的积极跟踪推动下,各生产队都愿意捐资搭建树脂瓦雨棚,资金的问题解决了,那么就剩土地的问题了。梁永杰根据走访了解到,计划搭建雨棚的那块空地是属于韦某的,于是梁永杰便多次上门与韦某进行沟通,在得知是用于方便学生上下课的用途以后,韦某也欣然同意让出土地。
      如今,长12米,宽3.8米的树脂瓦雨棚已经全面竣工,不但解决了学生避雨遮阳难问题,也是一次代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听民意、贴民心、聚民智,如何破解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难题,畅通民意传输渠道,寨圩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积极的探索。今年以来,寨圩片人大联络站定期进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已接待走访群众130余人次,收集各类问题9件,均已得到解决。(廖苑淋)



 

审核:黄业卫
编辑:韦立岩
校对:赵星傑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83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 寨圩镇人大代表刘祖锋:做好带头人 带领群 代表合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罗堂忠:矛盾纠纷的金牌调解员 黄富华:不负韶华,乡村振兴路上践誓言 【乡村振兴】李惠:一步一脚印, 带领乡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