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44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概览 >> 文章内容
班博文到张黄镇走访帮扶结对贫困户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9/7 17:08:30   阅读:13742

  9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深入张黄镇走访帮扶结对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脱贫想法、举措和需求,共商脱贫良策。
  当天,班博文先后来到普林村委宁传伟、黄孙寿等联谊贫困户的家中走访调研,详细咨询了他们的家庭人口、住房、子女教育、经济来源等情况,认真倾听贫困户的脱贫想法、举措和需求,并通过实地查看了解贫困户帮扶产业的发展现状。针对每一户的实际情况,班博文分析了他们的致贫原因,和农户共商脱贫举措,并指导他们填写扶贫手册。班博文鼓励他们,要树立发展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通过产业发展等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班博文指出,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是多样的,要根据每一户贫困户的核心需求,落实帮扶举措,根据生态环境、产业特色等优势多渠道开展精准帮扶,通过发展产业解决因学、因病致贫等问题,同时要充分发挥包村帮扶单位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作用,确保通过精准扶贫工作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班博文强调,扶贫开发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既是一项攻坚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村干部和工作队员要结合村情实际,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方式,因户施策、分类指导,做到对症下药、精准发力,拓宽增收致富路子;镇村两级要加大对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人口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立足资源优势、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彻底破除等靠要等被动发展观念,充分调动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增强发展信心,切实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县电视台记者覃湘喻)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8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文章:暂时没有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青” 接接力棒 魅力非遗焕青 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相约广西,潮玩不停!“三月三”最新活动安
发挥人大代表联农带农机制效应助推农民收入 浦北县乐民镇: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实践 绘就 乐民镇:“公开大接访”听民意,解民忧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