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43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概览 >> 文章内容
一个人大代表的创业情怀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10 9:41:13   阅读:2077

早就听说李燕萍从南宁回到福旺租田种粮,成了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今年九月又当选上了钦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于是,我很想采访这位小有名气的人物。

114上午10点多钟,当我来到福旺镇福旺村委的田间地头的时候,只见蔚蓝如碧的天空,与田野上一片片金黄的稻谷交相辉映,如诗如画。但是,李燕萍那有功夫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热辣灼人的阳光正烤着她那20亩刚种下的辣椒嫩苗,这时她正在大坝山村的田上忙碌着呢,只见她头戴斗笠,脚穿水鞋,手握水管正和农工一起在田间喷淋辣椒苗。“没办法,天太旱了,只能喷淋灌溉,你等一下哦。”李燕萍见到我,在田上与我打了个招呼。

     等李燕萍忙完,我们就在她那简陋的合作社办公室聊了起来。李燕萍个头不高,七零后的她身材有点胖,但圆圆的脸蛋上,那肤色红润光亮,显得开朗自信。李燕萍讲起话来快人快语,中气十足,在交谈中,她那爽朗的笑声时常咯咯的从内心深处嘣出来,让人也跟着荡漾快乐的情绪。

   “我回来种田,实在是出于一种不忍心。不忍心看到那么田地丢荒,不忍心看到村上那么多留守妇女在村头无所事事,又家境贫困!”李燕萍谈到她回乡创业的初衷。

李燕萍说,她回来租田搞种植让她吃了不少苦头。创业的第二年就让她栽了个跟头,亏损了13万多元,2012年又亏损了30多万元。直到2013年引进种植荔浦芋头,大赚了一笔,才让她初尝种植的甜头。几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也曾让她有过打退堂鼓的念头。但一想到几十号、成百号跟着她种田的农民,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还是让她坚持了下来。

李燕萍开始对种植一窍不通,但她的奋斗热情感染了县镇农业部门的科技人员和福旺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他们经常下来为她出谋划策,提供技术支持,帮她谋划成立合作社事宜。“宁副局长他们对季节抓得最紧哦,差不多到种植的关键节气,他们就来催我做这做那,生怕我误了农时。”李燕萍指着坐在旁边的浦北县农业局副局长宁良肇说。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9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文章:煮好“三菜一汤”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青” 接接力棒 魅力非遗焕青 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相约广西,潮玩不停!“三月三”最新活动安
发挥人大代表联农带农机制效应助推农民收入 浦北县乐民镇: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实践 绘就 乐民镇:“公开大接访”听民意,解民忧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