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7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官垌镇人大代表黎华:矛盾调解有“良方”,为民纾困促和谐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3/1 15:33:43   阅读:599

    本网官垌讯 “黎支书,郭某来不经我家同意,私自砍伐了我家种在林地上的竹子。”2月20日,接到答竹村情绪激动的郭某剑反映后,黎华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与村干部彭德信赶到现场,第一时间稳定双方情绪,详细了解情况之后,随即进行调解。

调解现场

     据悉,郭某剑反映被砍伐的竹子是他父亲郭某善种植的,后来因生产队重新分林地,便将郭某善种植竹子的林地划分到郭某来户,郭某来持有该林地的林权证,并且当时重新划分林地时召开村民小组会议,要求郭某善三年内自行砍伐种植的竹子,将林地归还郭某来,由于郭某善三年内一直没有砍了,于是郭某来进行砍伐该林地上的竹子引起了纠纷。
    了解该起矛盾纠纷的起因后,黎华与村干部郭德信坚持法理情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做好双方的思想工作,经过调解,双方达成和解,该林地种植的竹子归郭某善所有,林地权属归郭某来,最终成功化解了这起矛盾纠纷。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坚持‘一碗水’端平是我开展工作一贯遵循的原则,及时收集和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邻里小和谐,才能促进社会大和谐。”官垌镇大岸村党总支部书记黎华说。
    黎华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前哨”作用,深入排查和收集群众反映热点难点,主动上门开展矛盾纠纷调解,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就地化解,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今年以来,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2起,调解成功率达80%以上。 (张志富 黄敏婷)




审核:黄业卫
编辑:韦立岩
校对:赵星傑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10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春日采茶忙,山歌唱出产业振兴新画卷 “三访”工作制 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人大代表榜样先行 无偿献血共筑爱心桥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