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59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官垌镇:人大代表心系民生,建议落实路灯亮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3/13 16:06:44   阅读:539

   本网官垌讯 “现在村里安装路灯了,一到晚上道路一片光亮,再也不担心天黑看不清道路,晚上出行更加安全方便了!”万家灯火,只有回家路上的那盏灯最温暖,家住在大岸村委龙景村的村民们看着家门口刚安装好的路灯赞不绝口。

 大岸村委龙景村路灯安装
      3月12日,在大岸村委的村庄道路上,工人们正在把路灯材料运到安装地点,有条不紊地将灯杆、灯具、太阳能电池板进行组装、固定,一盏盏路灯被安装在道路两旁,一条条群众“幸福路”正在被照亮着。这是官垌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收集民情民意、为民办实事好事的一个缩影。
     “以前没有路灯时,吃了晚饭便洗澡睡觉了,村里静悄悄的,现在不一样了,自从安装路灯后,大家吃了晚饭也乐意出来散散步,聊聊天,可热闹了。”大岸村委旧村坡村的彭家钧笑着说。
     据镇人大代表、大岸村党总支部书记黎华介绍,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部分村庄一到晚上,道路周围一片漆黑,给村民夜间出行带来许多不便,而且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于是在征求广大村民意见建议后,便积极向镇政府申请“一事一议”路灯安装项目,申请到财政奖补项目资金23.25万元,同时发动村民自筹资金3.75万元,安装了路灯125盏,极大方便了496户2500余名村民的安全出行。
     “官垌镇通过建立‘党组织+人大代表’的工作模式,深入农村一线,收集意见建议,整合资金项目,及时解决群众揪心事与烦心事,有效架起群众连心桥,推动路灯安装、道路硬化、村庄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落地惠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官垌镇党委书记黄薇说。
      今年以来,官垌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深入推广“百家议事”“小圆桌”协商议事机制,聚焦群众热点难点,延伸基层治理触角,以完善基础设施为切口,着力打造人大代表“前沿”履职服务窗口,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改善民生,不断推进民生福祉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力以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据统计,2024年官垌镇共申报“一事一议”项目40个,计划投资412.85万元。 (张志富 张德丽)




审核:黄业卫
编辑:韦立岩
校对:赵星傑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11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春日采茶忙,山歌唱出产业振兴新画卷 “三访”工作制 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人大代表榜样先行 无偿献血共筑爱心桥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